到國防醫也快四年了,已經有第一批的學生畢業當醫生去了


這也是我第一次參與球隊選拔,在國防醫因為是軍事學校,


人本身就少其他學校非常多,全部一各年級才200多人吧!


和其他學校相比差非常非常的多因此在選擇上就少很多機會


四年前剛來到時女生每個年級球隊才約兩個人左右,而且還是


學姊硬拉學妹進來,剛去時男生隊長還特別跟我說,教練女生是


社團性質啊!所以不用太操不然就全跑光光了。


一直到現在女生球隊不但漸漸進入軌道,來報名參加網球隊的人


也一年比一年還多,雖然和其他球隊相比還是少很多,但已經讓


人感到欣慰了,尤其是要把一個從不會打練到會打真的要花很多時


間,看到網球隊的每個人都為球隊而努力我想這才是球隊給人最深刻


的大學記憶吧!


第一屆由我接手的網球隊全體女生  看不出來我在哪對吧!哈哈 因為這時候的我


和五年級的一樣大。



第一屆男女生全體大專盃比賽結束後請大家吃披薩



第二屆全體  冬至吃湯圓



第一次打進大專盃全國賽



第三屆球隊第二次打進全國賽而且是男女都進喔!



其實在球隊真的很感謝現在的學長姐們的努力和用心,畢竟教練和學生的相處沒有學長姐來的多


,因此我只帶第一屆的基本動作,而後面就由他們自己去帶,那我再做修正,所以現在現在每個


人都有帶領學弟妹的能力,也能增加彼此的互動,讓球隊變成一個大家庭。


希望能有熱血的新生加入我們的大家庭。


男生通常我們都選四個左右因為男生繼續留在球隊的比較多,那一個年級其實能訓練出兩個就


很好了,因此男生要進行選拔只留四到六個左右。



先稍微教了一下基本動作,練習一下要測驗基本球感,前面有先測了協調性和折返跑的測驗



考試內容,自己丟球要打到對面五個直線,五個對角,看看球感如何!




女生本來報名只有四個人,結果當天帶上來時竟然有十幾位真的有嚇到我們,聽說裡面有一位學妹


她立志一定要進網球隊,網球隊就是需要有這熱血的人,期待與你相會啊!


那女生因為最後會留在球隊的並不多,因此女生全收反正之後他們會自己慢慢離開不需要


先經過選拔。



由現任隊長,洛嘉先做基本的指導動作和球感練習



由宣惠指導基本動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郭教練網球家族 的頭像
    郭教練網球家族

    郭教練網球家族

    郭教練網球家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